辽宁监管局督导辖区单位做好寒潮天气运行保障工作

  为贯彻东北局领导关于寒潮降温天气运行安全的指示要求,督促辖区单位做好寒潮应对和运行保障工作,辽宁监管局结合辖区际情况,迅速做出部署,提出8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是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风险研判,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信息通报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二是各航空公司要加强航班运行风险管控,盯紧盯住飞机动态监控、备降场选择、备份油量、机组搭配、航线准备、运行标准落实等关键环节,严格把住安全关口。三是各维修单位要加强航空器检查维护,确保航空器适航。四是各机场、航空公司、空管、油料、物流等单位要对所属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类设施设备处于适用状态,保证应急物资储备充足。五是空管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和跟踪天气过程,做好低温、雪情、空中积冰、颠簸、对流活动等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六是关注一线运行人员工作状态,做好低温运行环境下的人员保温保暖工作,防止出现运行差错。七是要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加强运行一线督导检查,严密防范运行风险和安全问题。八是加强沈阳桃仙机场运管委的协调联动作用,做到统一指挥、整体联动、信息畅通。

  辽宁监管局各专业部门也通过专题视频会议、微信提示等方式,对各单位提出更具体的要求。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对各单位应对寒潮天气过程加强监督检查,督导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运行安全、顺畅、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