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运输机场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12月28日上午,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落实《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工作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

  大连监管局按照《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任务分解表》,重点对旅客出行防控措施、发热隔离区设置及管理、一线人员个人防护、机场通风、垃圾处理、旅客手部清洁、机场公共区域消毒、机场一线人员心理防疫开展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大连机场能够严格落实《指南》(第六版)各项防控措施在进出港出入口处均设置旅客体温检测点,入口防爆人员严格执行进出港旅客的测温工作;为已发热旅客设置留观室,内部配有防疫物资;机场制定了中高风险、重点关注地区来连专用保障方案、流程和通道;安检、急救中心、地面清洁、客运值机人员等在岗人员能够正确佩戴口罩、防护面屏、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全天至少5次对廊桥、候机区、安检区、值机柜台、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垃圾处理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旅客候机排队期间进行一对一手部清消,每日航后对手推车进行统一消杀对管辖区域、行李做到“一客一消”机场持续做好员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提供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方式。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按照工作指南要求,持续开展现场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