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航空公司进行冬季运行专项检查

  为保证航空公司冬季运行的安全,按照民航局专项检查要求,12月15日,黑龙江监管局对龙江航空和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运控工作进行了冬季运行专项检查。

  黑龙江监管局按照SOI冬季运行检查单从气象保障、放行标准、运行监控及运行保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龙江航空和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均能根据冬季运行的特殊性制定针对性的运行方案,保证冬季运行效率及运行质量,坚守安全底线。

  最后,黑龙江监管局对航空公司冬季安全运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对于气象系统、运行标准、分级响应方案等要持续学习,保障冬季运行放行的安全性;二是加强沟通,由于冬季运行的特殊性,签派员要高度重视和机组的沟通,通过ACARS、卫星电话等通讯渠道对于冬季天气变化的信息要及时传达,与机组协同决策;三是加强复盘总结,运控部要对航班冬季运行进行总结复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解决,完善保障方案,提升冬季运行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