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赴龙嘉机场开展冬季运行安全督导检查

  12月14日,吉林地区气温持续降低,为落实东北局12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例会相关要求,督导辖区各单位落实冬季安全运行要求,吉林监管局检查组赴龙嘉机场开展了冬季运行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南航运控中心、现场运行中心整体运行情况、龙嘉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外单位过站运行情况等。在南航运控中心,监察员检查了空勤人员签到酒测、证件(电子执照)、值勤期休息期符合性、飞行前准备、机组航前协作、应急处置预案等。在南航现场运行中心,检查组检查了值班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各席位履职尽责情况,对目前南航保障的航班整体地面保障流程进行了检查。疫情防控方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第六版技术指南的宣贯学习情况,南航和机场集团总部都更新了最新版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对重点内容进行了修订,通过现场询问一线人员,新版技术指南培训效果较好。区外单位过站运行方面,检查组抽取了海航HU7480航班,结合停机坪检查单对驾驶舱、客舱和飞机适航性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关注冬季运行相关风险,持续保证运行安全。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密切关注辖区各单位冬季运行情况,督导各单位认真识别冬季运行风险,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持续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