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北大荒通航开展CCAR-135年度运行监察

  按照年度飞行运行检查大纲要求,12月7日至9日,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北大荒通航CCAR-135短途载客运输运行进行了年度监察。

  检查组认为,在飞行运行方面,公司能够根据规章要求,按照批准的训练大纲严格把关机长的训练、考试以及聘任工作,能够加强对锂电池机上应急处置、特情处置、应急救援等培训及演练工作,并针对以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对机组检查单完成情况以及标准操作程序的监督检查,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切实保障飞行安全。在运行中为机组提供各类飞行所需资料并完成次日飞行计划的制定和分发,能够在航班运行当日制作任务书、载重单、提取气象资料、PIB等资料,航班运行前分发机组提出合理化建议。情报人员能够跟踪随机航行情报资料,确保随机资料实时有效,能够利用微信、电话、手机APP并对飞行数据进行统计,包括飞行时间、乘客数据等等,确保飞行安全、顺畅。在维修管理方面,能够根据浙江地区短途运输具有的异地维修、沿海飞行、气候潮湿等特点,做到预判定检周期,提前将所需航材、化工品、特殊工具和设备等准备到位,保证不影响任务执行。能够针对夏热冬冷的气候条件,在夏季发动机马力相对较低时,严格按照规定添加燃油,控制飞机起飞着陆重量,在冬季仔细检查飞机结冰情况,做到飞机结冰坚决不放行。同时,能够做到沿海飞行后,执行水洗压气机工作,通过增加外部水洗工作频率,防止发动机叶片硫化等腐蚀情况发生。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不足,黑龙江监管局下一步将督促公司立即研究解决,全力确保CCAR-135短途运输飞行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