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货邮行装卸工作专项检查

  值此年终岁末之际,为加强对生产运行的监督检查,盯紧盯住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确保运行安全,按照东北局电报要求和工作部署,12月9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和南航大连分公司货邮行的装卸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大连机场站坪保障部和南航地服部分别汇报了地面保障工作流程、防隐载相关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大连监管局通过查阅部门手册、查询台账记录、与监管、装卸、培训部门的一线员工进行交流等方式,对各单位部门岗位的职责划分、地面保障工作的信息传递流程、监督管理机制、不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等展开具体检查。

  经了解,大连机场站坪保障部和南航大连分公司地服部均已组织开展了货邮行装卸全流程排查,包括但不限于装机单制作、货邮行装卸、货邮行监装、货邮行复核、商务调度整机放行等。日常自查自纠台账记录完整,能够对员工开展有序的安全警示教育。大连机场具体梳理出五项防隐载相关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南航大连分公司GOC各席位职责明确,沟通顺畅,能够行使保障职责。

  总体看来,大连机场和南航大连分公司货邮行装卸工作流程清晰顺畅,衔接紧密,层层相扣,具有相互监督机制。不正常情况应急处置预案较为完善,能够做到提前预判,保证保障人员数量充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连监管局现场进行了讲评,并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完善。

  大连监管对装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举一反三,抓住根源。对待安全问题要从系统上、制度上、流程上入手,做到釜底抽薪。二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值班领导要在岗在位,保持警觉,不正常天气时做好人力预判和调配工作。三是开展自查,按章操作。杜绝车队人员疲劳驾驶等现象发生。四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前期已经开展的百日作风检视工作,让广大干部员工对工作作风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装卸单位要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工作,将良好作风转化为行动自觉,让“三个敬畏”入脑入心。

  接下来,大连监管局将继续紧盯关键薄弱环节,与辖区各单位一道,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