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雨雪天气保障情况进行现场监察

  12月2日凌晨,大连地区开始降雨夹雪,温度1℃,道面湿滑。针对此次降雪,大连监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相关业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开展工作。2日早,大连监管局以雪为令,深入大连机场运行保障一线,对大连机场航班保障和机场运行工作进行现场监察。

  大连监管局深入大连机场飞行区、机坪、机坪管控中心ACC,向一线现场保障员工了解情况,详细询问了机场运行情况,包括航班保障、跑道除冰雪、航空器除冰、天气预判等,对大连机场除冰雪准备、值班领导在岗在位情况、设施设备储备和除冰雪预案等进行了检查。

  大连机场认真准备,提前召开除冰雪准备会议,各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24名大连机场除冰雪人员在岗待命,2台除冰液洒布车充满除冰液准备完毕。现场指挥中心安排5C1B机位禁停飞机,供除冰雪车辆设备进场使用。目前地面温度1℃,道面为湿道面,未撒布道面除冰液,摩擦系数0.62,道面适用。05:58顺丰航班正常落地,出港最早航班CA106于07:00正常出港。

  大连监管局要求大连机场持续关注雪情,持续监测道面适用情况,做好降雪期间的风险防控和各项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确保降雪期间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