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业务交流会

  按照《东北管理局关于哈尔滨通航飞行服务站正式运行的通知》文件要求,为搭建辖区通航单位与哈尔滨通航飞行服务站沟通平台,11月23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辖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业务交流会。东北空管局、黑龙江空管分局、沈阳民航东北通信网络公司、哈尔滨通航飞行服务站及辖区18家通航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哈尔滨通航飞行服务站介绍了东北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及运行基本情况、低空空域服务保障体系及通航飞行服务站建设解决方案。参会通航单位就简化通航用户飞行任务和飞行计划审批程序、减少审批时间、服务站系统与各公司系统融合等业务需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研讨了与哈尔滨通航飞行服务站战略合作内容。与会各方充分交换意见,纷纷表示将共同协力,建设好、运营好、使用好通航飞行服务站。

  黑龙江监管局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低空飞行服务体系建设和运行的重要意义。二是哈尔滨通航飞行服务站要加强和各方协作,提高服务能力,助力黑龙江通航发展。三是通航飞行服务站及技术支持单位要不断创新,丰富服务项目和产品,为通航用户提供优质服务。在满足A类通航飞行服务站资质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完善陆空通信、飞行监视能力,开发针对通航飞行组织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应用和服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