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完成辖区管制员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管制员资质管理和作风建设工作,黑龙江监管局按照《东北管理局关于开展管制员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工作检查的通知》及年度工作安排,于11月9至19日对辖区管制员开展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从三方面开展:一是对辖区48名新取得执照、新聘任岗位培训教员的管制员进行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二是抽查部分单位管制员岗位资质符合性,对值班日志、培训记录、执照及体检合格证管理等方面进行查看;三是采取实地现场和远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8家空管运行单位管制员的工作作风、运行规范性、陆空通话、管制指挥及现场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

  从检查结果看,辖区空管运行单位的管制员对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总体较好,管制员技术档案和体检合格证的管理比较规范;不安全事件传达及时,应急培训按时开展;工作作风量化考核工作有序推进。检查中也发现个别管制员理论知识不够扎实,部分管制员对本单位运行特点记忆不准确。

  下一步,我局将把检查情况反馈给各单位,结合此次资质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持续强化对辖区管制人员资质能力和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