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部署极端天气应对保障工作

  据辽宁省气象台和东北空管局沈阳气象中心预报,预计18至20日辽宁省将迎来一次强雨雪、寒潮、大风天气过程,为有效降低此次天气过程带来的安全风险,确保运行安全,辽宁监管局对辖区单位极端天气保障应对工作进行部署。

  辽宁监管局对辖区单位提出六点工作要求和安全建议:一是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风险研判,确保值班值守到位、信息通报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应对处置到位。二是各航空公司要加强航班运行风险管控,盯紧盯住飞机动态监控、备降场选择、备份油量、机组搭配、航线准备、运行标准落实等关键环节,严格把住安全关口。三是各机场提前收拢人员,按照除冰雪预案、飞行区设施设备故障应急预案等进行工作部署,做好应对复杂天气的准备工作。四是各维修保障单位要做好雨雪雷电大风天气下人员及设备的地面安全防护。五是空管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和跟踪此次天气过程,做好地面雨雪、低能见度,空中积冰、颠簸、对流活动等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为空管指挥、机场、航空公司运行保障决策提供气象服务支持。六是加强沈阳桃仙机场运管委的协调联动作用,做到统一指挥、整体联动、信息畅通,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大面积航班延误,确保空地运行安全顺畅。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加强对各单位应对天气过程的监督和指导,督促各单位做好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