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装卸工作开展远程监察

  10月26日,黑龙江监管局利用非现场监管中心视频监控设备,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CZ6650航班(B-9933号飞机)的行李货物装卸工作开展了远程监察。

  此次远程监察,监察员重点对行李传送带车、行李牵引车等装卸保障车辆的安全运行情况和行李货物装卸工作情况进行了查看。通过视频监控看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相关装卸保障车辆和人员均提前到岗等待飞机进港。13:40,B-9933号飞机停靠42号廊桥后,行李传送带车在指挥人员的指挥下平稳对接飞机,监装监卸人员和搬运人员开展装卸工作。14:30,出港行李货物装机完成,行李传送带车和行李牵引车、装卸人员撤离保障区域。装卸过程中,能够通过监控看到工作人员使用“指差确认”检查法,对飞机货舱的开关舱、车辆对接和撤离、清舱等容易出现人为差错的工作环节进行了复核,并对拖斗上的行李货物进行了网扣固定。

  今后,黑龙江监管局还将利用非现场监管中心监控设备,对哈尔滨机场和各支线机场的航班运行保障开展远程监察,实现远程随时抽查和现场重点监察相结合的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提升监管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