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观摩指导沈阳桃仙机场航空器除防冰演练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航班正常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航空器地面除冰作业效率,2020年10月10日,沈阳桃仙机场联合驻场维修单位在桃仙机场新建除冰坪举行了航空器除防冰综合演练。辽宁监管局进行了演练观摩。

  本次航空器除防冰实战演练以本场降小雪为背景,共包括机场机务对航空器实施四车慢车除防冰、南航机务发动机叶片除冰、春秋航空除冰车高压空气预除雪、南方航空双车除防冰、机场机务对航空器实施单车预除防冰等五个科目。为落实东北局关于开展C类航空器慢车除冰工作要求,慢车除冰成为此次演练的重点和亮点,演练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除防冰标准操作程序执行,机务人员和除冰车驾驶员的操作能力以及协调配合能力得到实战锻炼,为快速高效开展冬季航空器除防冰工作做好准备。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单位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随着沈阳机场除冰坪工程项目的完成及整体推进,此次的慢车除冰科目从场景设置到除冰流程完全按照慢车除冰手册的标准执行,各参演和观摩单位普遍认为此次演练取得预期效果,为接下来沈阳机场开展慢车除冰积累了宝贵经验。辽宁监管局就今冬除冰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处理好安全和效率的关系,做好充分的风险评估,稳步推进慢车除冰;二是进一步优化作业程序,加强磨合,提高效率,发挥慢车除防冰优势;三是充分做好冬季运行准备工作,从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加以完善;四是各驻场维修单位加强配合,有大局意识,共同合作完成冬季航空器除冰雪工作。

  冬季即将来临,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机场除冰雪及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督促机场在入冬前做好各项演练,保证除冰雪物资储备充足、设备完好适用,安全平稳进入冬季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