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明确监管重点,充分发挥属地监管职能,切实提高辖区安全运行水平,10月10日,黑龙江监管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监管工作。

  会上,按照东北局10月安全形势分析会上的要求,结合黑龙江辖区安全形势,确定四季度监管工作重点:一是做好运输航空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加强对飞行员工作作风、人员资质能力、标准程序执行、重点专业人员排查等方面的监管工作。二是抓好机场安全运行监管工作。重点防控鸟击和外来物损伤航空器风险,对运管委、机坪管制移交、慢车除冰等重点项目运行效果进行重点跟踪,推动机场专业模块标准化、规范化,巩固机坪统一规范成果,强化机坪塔台移交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新技术应用等工作。三是关注通用航空运行风险。提高辖区通航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安全管理体系至关重要,尤其是加强载客类通航飞行安全监管是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始终紧盯不放。四是督促做好换季和冬季运行工作。进入换季时期,要督促辖区各单位做好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的准备,增加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加大冬季运行安全检查力度。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将结合百日检视评价,巩固前期安全监管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属地监管职能,继续抓好辖区运行监管,确保辖区运行平稳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