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内CCAR135小型载客类开展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关于落实民航局部署确保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的通知》的文件指示精神,结合辖区内135小型载客类(短途运输)的运行特点,9月30日,黑龙江监管局联合检查小组对亚捷通航执飞的嫩江至哈尔滨短途运输航班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飞行员着装、证照、驾驶舱物品摆放、机组飞行时间、值勤期和休息期规章符合性、机载手册配备和客舱应急设备等。黑龙江监管局检查了机组航图资料的有效性,查看了气象资料、航行通告和飞行计划,了解了载重平衡的管理方式以及旅客重量和随身行李的管控措施并对航空器的机身、发动机和螺旋桨现场技术状态、航空器的维修记录、航空器飞行记录本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发现亚捷通航机载正常检查单和机组操作手册均为英文版,不满足使用机组熟悉语言的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公司尽快配备中文版机载手册。

  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做好135小型载客类(短途运输)的运行监察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