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鸡西机场进行远程检查

  9月27日,佳木斯运行办对鸡西机场进行远程检查。检查涵盖了不停航施工的相关内容、跑道现场情况等。重点检查了航空器提前接地的应急预案和相关演练情况。

  经检查,鸡西机场已擦除既有跑道标志线并重新绘制标志线,相关目视助航设施亦已同步完成。目前12端跑道于航班结束后进行施工,为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机场于航班结束后不接受备降,并于6月19日发布相关航行通告。针对鸡西机场跑道入口内移后的飞行程序在NAIP中已于5月21日生效启用。

  检查后,佳木斯运行办对鸡西机场提出建议,一是积极做好机场与航空公司的协调沟通,及时对执飞的航空公司进行本场风险提示,同时大力加强管制员的责任感,对使用12端跑道着陆的机组进行相应的安全提醒;二是认真开展安全评估,尤其是对防止航空器提前接地的评估工作,严密制定有效的管控措施;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应急演练。

  下一步,佳木斯运行办将持续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