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鸟击防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为有效遏制鸟击多发态势,9月23日,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开展了鸟击防范工作专项督查。

  为切实做好本次督查工作,吉林监管局做了充分准备。对近年来长春机场的鸟击事件从时段、区域、高度、鸟击位置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吉林监管局在日常安全监管中涉及鸟防的问题及近年来长春机场在鸟防工作方面所进行的持续完善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总。

  督查中,吉林监管局直奔一线,检查了一线驱鸟员的岗位作风、驱鸟作业实际开展情况、场内各类驱鸟设施的数量、布设和有效性等,对场内鸟类活动情况进行了验证观察,对飞行区内的鸟情、虫情、草情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机场附近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进行了查看;吉林监管局听取了长春机场关于开展鸟击防范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向长春机场通报了参与哈尔滨机场督查的情况和关于鸟防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一起对长春机场当下的鸟防安全形势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吉林监管局对各类手册制度、台账记录、总结评估、会议培训等书面材料进行了调阅抽检,从“文实相符”和“实实相符”方面分别查找长春机场在鸟防工作方面的不足和短板;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机场下一步如何提高鸟击防范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的合理化建议。

  长春机场表示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立即组织整改,层层责任落实。吉林监管局也将密切关注长春机场在鸟防工作方面所采取的有针对性的强化措施以及在制度体系、组织管理、岗位能力、硬件投入等方面的持续完善措施,切实强化机场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敬畏”,确保重点时期鸟击防范工作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