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检查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

  按照年度检查计划,9月1617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

  黑龙江监管局听取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危险品运输管理、仓储管理、培训管理、托运人及托运人代理人的管理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展情况,查阅了南航危险品运输手册,危险品自查制度,危险品从业人员培训记录等文件,现场查看了危险品存储区域及仓库设施设备、防护设备,危险品信息告知等情况,抽检了库区危险品货物及货物托运书、《托运人危险品申报单》、《货物运输条件鉴定书》,三甲医院出具的无毒无害证明等手续资料。

  检查发现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对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人员分工明确,重点岗位均有专人负责管理,但仍需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工作细节。黑龙江监管局要求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一要加强收运环节的管理,要依据《收运检查单》与货物包装、运输文件逐条核对检查,特别是危险品相关证明资料要规范,内容要完整。二要提高对失信企业的惩戒力度,对多次发生违规托运企业和个人提高收运标准和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拒绝托收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坚决杜绝货邮、行李隐含危险品的情况发生。三要重视地面服务代理协议签订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和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完善地面服务代理协议内容,使之更加规范完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