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推进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大连监管局按照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时间表,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召开阶段性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研讨会。大连机场各相关部门和大连机场公安分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连机场安质部汇报试点实施阶段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的具体安排;大连机场货运公司解读《大连国际机场危险品货运航空运输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信用管理办法”)和信用管理平台建设需求;大连机场安全检查站、信息技术部等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对《信用管理办法》进行了研讨,提出意见以及下步工作的需求。

  大连监管局对该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一是大连机场领导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了本阶段的重点工作,完成《信用管理办法》的编写,确保了试点工作如期推进。二是在杭州机场试点工作成果上,能结合自身特点编写出《信用管理办法》,亮点突出,尤其是把代理人的内部管理、培训等指标加入到《信用管理办法》中,实现安全关口的前移。三是代理人信用等级评定流程需要细化和完善,要掌握好对代理人内部管理监督的尺度。四是各部门和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确保信息的可靠性和完整性。

  最后,大连机场表示,机场各部门提高站位,协同推进,建立一个既能突出大连机场特点,同时也要具备推广性的信用管理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