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检查吉林空管分局航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于9月3日中午由朝鲜移入吉林省境内。受台风影响,长春机场全天为降雨天气,并伴有大风、风切变等天气现象,为确保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9月2日至3日,吉林监管局对重点监管单位吉林空管分局气象台航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查阅台账、人员访谈、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吉林空管分局气象观测预报“错、漏、迟”情况、气象设施设备维护、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及气象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深入一线班组,与观测、预报人员访谈了解气象设施配备与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匹配度。从检查情况看,吉林空管分局气象台工作手册制度健全,天气会商及时全面,复杂天气时主要领导在岗在位,机场天气警报及天气趋势信息发布及时。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对重点监管单位吉林空管分局近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持续加大对航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监察力度,确保雷雨季节气象保障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