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牡丹江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进行远程检查

  为提前做好9月的牡丹江机场年度监察准备工作、巩固辖区支线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成果,8月26日,黑龙江监管局对牡丹江机场机坪运行管理进行远程检查。

  黑龙江监管局在黑龙江监管局非现场监管中心通过实时视频查看,检查国航CA1685/6航班的地面保障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机坪作业人员管理、机坪车辆设施设备航空器保障作业等。经过近1个小时的检查,牡丹江机场机坪作业人员和车辆在保障航空器过程中能够规范作业,符合规章要求,此次检查结果为合格。

  自7月6日黑龙江监管局非现场监管中心投运以来,黑龙江监管局对辖区内机场开展飞行区场地管理、机坪运行管理等远程检查共计6次,实现了机场及检查项目全覆盖。非现场监管中心引入的机场视频监控,有效的提高了远程检查的实时性和规范性,从而实现了精准的非现场监管。

  下一步,黑龙江监管局还将进一步讨论研究非现场监管中心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到监管事项库SID内容远程检查规范化,充分使用好非现场监管中心这个有效的工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