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五大连池机场开展年度监察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两级会议精神并结合年度监察计划,7月30日至31日,黑龙江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五大连池机场开展全面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加强“三基”建设、“保安全促发展”、践行“三个敬畏”精神及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等要求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情况、黑龙江机场集团支线机场一体化管理落实情况、支线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完成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情况、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及风险识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现场检查、查看台账记录和一线员工访谈等方式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五大连池机场安全管理体系、客货运输和危险品管理、飞行区场地、目视助航设施和机场供电、空管保障、不停航施工管理、安保设施设备和应急救援管理等多科目进行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还现场查看了五大连池机场完善功能项目候机楼加装廊桥、新建站坪工程不停航施工情况。

  通报会上,黑龙江监管局根据检查结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评,共提出了需整改的问题建议。黑龙江监管局针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三基”建设、践行“三个敬畏”。三是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运行安全。四是做好应急保障。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黑龙江监管局发出整改通知书,下一步将对问题的整改情况持续监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