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雷雨季节签派放行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多地遭遇强降水天气,持续的恶劣天气增加了航班运行风险。为督导辖区航班运行安全,促进签派放行品质提升,近日,黑龙江监管局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龙江航空特殊天气下的签派放行和运行监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黑龙江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内容,采用现场提问、文件抽查和工作流程观察等方式,对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和龙江航空的签派放行流程、运行监控系统、特殊天气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黑龙江监管局现场询问了值班签派员对有关机场和航路当前天气及发展趋势,检查了签派员对运行监控系统中危险天气、异常机动和复飞等告警信息的处理流程。从检查情况看,辖区两家运输公司签派放行和运行监控工作符合要求,签派员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手册中复杂天气工作流程开展航班签派放行工作。

  检查结束后,黑龙江监管局向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和龙江航空做了风险提示:一要严格把握放行标准,提高预判能力,做好是雷雨、大风和低能见度等天气的签派放行工作;二要结合季节特点,开展特殊天气保障等专业知识的培训;三要充分发挥运行监控系统作用,梳理、完善告警信息处置流程,确保出现返航备降、等待、低油量等运行异常情况时,能够快速、正确做出决断,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