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开展佳木斯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验收工作

  为落实东北局全面开展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要求,推进辖区支线机场机坪运行规范化进展,6月22日,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进行现场验收。

  佳木斯运行办在听取佳木斯机场关于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持验收检查单对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机场各驻场单位部门进行现场验收,并于机坪全程观摩了对于航班的保障作业流程。从验收情况来看,佳木斯机场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制度得到有效落实,机坪运行管理手册编制合理,培训考核以及企业自查相关台账齐全。但在检查单形式统一性、组织机构设置逻辑性、低能见度分化和机坪运行任务等方面尚需改进并完善,佳木斯运行办针对上述问题对佳木斯机场提出了具体建议,最终验收组同意佳木斯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化工作通过验收。

  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于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及时完成整改并反馈;二是抓好管理工作,与手册相结合,真正落地统一规范管理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好以作风建设为核心的“三个敬畏”工作,使精细化管理得到有效落实;四是主动作为,积极与军方、北大荒通航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从源头管控跑道侵入、FOD风险,确保不停航施工期间机场安全运行。

  在后续工作中,佳木斯运行办将继续跟踪辖区其他支线机场机坪运行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统一规范工作得以全面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