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开展净空管理现场监察

  为贯彻落实东北局《东北民航安全生产“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和《东北民航安全工作作风规范》的文件精神,结合年度监察计划和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黑龙江监管局对哈尔滨机场开展了净空管理现场监察。

  哈尔滨机场2020年年初至今,重点完成了净空巡查与地方政府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要求障碍物的标志和照明积极协调取缔净空保护区内家鸽养殖等四项工作

  黑龙江监管局重点对哈尔滨机场障碍物限制图、障碍物的标志和照明、净空巡查制度、净空管理档案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总体良好。根据检查内容和机场运行实际,黑龙江监管局提出了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重点关注人员岗位作风问题。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在特殊时期净空巡查中思想上不能出现麻痹大意,要尽职尽责的完成好本职工作。二是要规范障碍物的标志和照明及净空档案管理工作。近期净空审核数量增多,并且涉及到220KV高压输电线路和高速公路等相对复杂的项目,净空管理人员要熟悉相关障碍物的设置标准,并做好净空巡查和档案管理。

  后续,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跟踪净空审核中复杂项目的障碍物设置工作,确保障碍物的标志和照明符合行业标准,杜绝安全隐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