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民航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按照东北局关于开展2020年东北民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从6月1日开始,辽宁民航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辽宁监管局制定了周密的活动计划,印发了《民航辽宁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督导检查工作措施:一是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年度航空安全责任考核;二是对各单位报送的活动方案进行审核把关;三是各专业部门在开展行政检查期间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对前一阶段活动情况的检查,总的来看,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了组织有力,内容丰富、氛围浓厚、贴近实际。一是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活动的最重要的一项内容抓紧抓实,把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收看东北局组织的英雄机长报告会,掀起了“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高潮。三是踊跃参与咨询日线上活动,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学习,与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四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辽宁机场集团公司积极推进安全隐患治理整改;南航北方分公司开展客改货操作培训和航班保障桌面推演,制定9项风险防控措施;沈阳维修基地加强季节性风险防控,严把飞机放行关;沈阳空港物流公司为了防范货物隐载风险,开展保障设备普查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性。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学习借鉴外区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与辖区单位共同努力,让“安全生产月”活动常办常新、越办越精,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打造成普及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品质的一个平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