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督导沈阳空管中心作风管理与班组建设工作

  根据东北局“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近期“两会”保障、换季运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辽宁监管局于5月14日对沈阳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终端管制室及流量管理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并组织各管制室主要负责人、带班主任及部分管制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

  现场检查主要针对沈阳空管中心各管制单位作风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换季培训、外航指挥与重大运输任务保障等方面。监察员以“三个敬畏”为主要切入点,细致了解了各管制单位规章学习、手册修编、安全自查、技能培训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座谈中,监察员与各管制室主要负责人、带班主任、管制员进行了作风建设与“三基”建设工作思路的交流探讨,特别针对如何结合作风建设,提升管制员责任意识,避免“错、忘、漏”等松懈问题的发生进行了讨论。

  从检查和座谈情况看,空管中心各管制单位均能够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制定了作风建设工作的实施计划、责任清单与检查单,结合安全与纪律自查,有效推进作风建设与作风整顿工作;各管制室定期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会,并将学习情况由管制室汇编成册。

  结合检查和座谈情况,监察员对空管中心安全整顿活动和“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以深入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作为抓手,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把抓岗位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作为基础,加强班组建设,切实发挥班组在作风建设中的作用;三是坚持以“严”的导向、“实”的措施,加强管制作风建设,在遵章守纪、手册执行、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现场管理、风险管控、监督检查、教育培训等方面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出实招、求实效,多“尽人事”、少“听天命”。

  下阶段,辽宁监管局将继续落实“三个敬畏”要求,持续关注辖区空管安全运行状况,督导辖区各管制单位、带班主任、管制员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从严、务实抓好管制安全生产各环节的安全监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