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大连航开展复杂天气航班签派放行专项检查

  4月30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航运控中心复杂天气下航班签派放行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监察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直接到运控中心通过参加签派交接班讲评会和与值班签派员面谈等方式了解复杂天气下航班签派工作实施情况。重点对值班签派员对早间大连本场出现的大雾低云(SCT002)天气发展趋势的研判和进港航班放行情况、公司运行监控系统中对危险天气、异常机动中断起飞等告警功能提示情况、涉及疫情防控高风险航班运控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五一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安排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整体情况看,运控中心值班签派员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能够按照手册复杂天气下工作流程开展航班签派放行工作。但在检查中,监察员也发现公司运行监控系统对历史告警功能不能回放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后续,大连监管局将加强对辖区航空公司运控部门的检查,督促辖区航空公司运控部门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要求开展好整顿,深刻理解民航局 “三个敬畏”的精神内涵,履行好规章赋予的运行控制职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