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现场检查吉林空管分局

  为迅速贯彻落实东北局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工作要求,结合《东北空管局关于实施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试验运行的报告》内容,4月15日,吉林监管局对吉林空管分局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准备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三基”建设,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监察员深入一线班组,对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的安全评估、人员培训、手册及应急预案修订、设备调试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监察员以参加管制岗后讲评会形式,与一线管制人员共同学习了《吉林空管分局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施方案》,探讨间隔改变后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点,明确管控措施。然后,通过跟进班组模拟机复训,检查了模拟机培训效果及完成情况。最后,通过与一线管制人员访谈,了解工作手册完善修订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吉林空管分局完成了雷达设施设备的参数修订,并从人、机、环、管等各个环节对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了安全评估,制定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措施,同时重新梳理了与缩小雷达管制间隔相关的工作程序及应急处置预案,组织一线管制人员完成了理论培训及模拟机训练,并对培训情况进行了考核。

  检查结束后,监察员根据检查情况及近期安全形势做出四点工作提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空管保障能力,确保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运行工作安全顺畅;二是要进一步持续完善相关手册内容,确保贴合实际、文实相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防思想松懈,管控疏漏;四是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养成工作,强化一线班组“三基”建设,打牢安全基础。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对吉林空管分局实施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试验运行情况进行持续监督检查,同时将按照《对重点监管单位吉林空管分局监察计划推进表》进行进驻检查,确保安全整顿工作取得实效,空管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