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海航大连分公司开展签派飞行放行检查

  为落实东北局和监管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有关监管重点工作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运行安全。3月11日,大连监管局对海航大连分公司运控部门开展了航班签派/飞行放行检查。

  大连监管局对值班签派员公司燃油政策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询问,重点对签派人员对公司执行5%不可预期燃油政策运行风险管理程序和公司酌情携带燃油政策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同时,对当日HU7243、HU7565两个航班签派放行资料规章符合性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运行飞行计划(OFP)中不可预期燃油、酌情携带燃油、滑行燃油的计算是否满足规章和公司运行手册要求,航行通告中关键信息和运行风险管控系统运行风险的讲解提示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检查的两个航班放行条件满足规章要求。

  后续,大连监管局将按照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加强对辖区航空公司运控部门的检查,督促运控部门做好签派人员年度复训、换季培训等工作,保证签派人员资质满足岗位要求。运控部门要利用运行风险管控系统,加强对运行风险的分析,做好讲解、提示,要切实发挥运控部门管控风险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