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辖区支线机场开展机坪运行非现场监察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按照东北局2月份月度安全例会的要求,吉林监管局对辖区支线机场开展了机坪运行管理非现场监察。

    此次非现场监察是在前期组织全体机场监察员对辖区支线机场开展机坪运行管理桌面监察的基础上进行的。为确保监管深度和监察效果,吉林监管局根据桌面监察研讨分析情况,结合各机场实际状况对监察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解,从形式、标准、定时、定点、内容等方面明确了详细的检查清单。

    吉林监管局对各机场上报的备查资料按分工逐项进行了梳理复核,对机坪运行保障的监控视频进行了认真观摩,通过远程访谈对相关人员的培训与考核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各机场机坪统一规范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掌握,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吉林监管局将按程序做好后续整改跟踪和督办,同时将对此次非现场监察全流程的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对照近期民航局《关于明确近期行业监管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民用航空首批非现场监管指导案例的通知》等电报要求,不断进行安全监管探索,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只紧不松,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安全风险防控两场战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