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开展机坪监察

  为了固化辖区单位机坪统一规范试点成果,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1月10日至22日,大连监管局对大连机场机坪运行工作开展现场监察。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大连机场机坪运行管理文件体系、机坪设施设备、机坪监督管理、机坪风险管理、相关台帐记录。现场跟踪了多个航班作业保障流程,接靠航空器指挥手势等内容。监察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机坪手册动态管理、机坪酒药管控、人员培训考核、机坪督查委员会问题闭环管理、机坪违章处理、机坪危险源库动态管理、机坪新技术应用提出十项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大连监管局要求大连机场逐一梳理监察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之以恒加大机坪运行现场监察的力度与深度,督促运安委所有单位固化此次机坪试点的成果,力争实现更长周期的机坪运行安全。

  大连监管局将严格标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进度,确保辖区机场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