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航空器除防冰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航空器除防冰工作,黑龙江监管局依据东北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器除防冰工作的通知》,结合哈尔滨基地航空公司及驻场除防冰单位提交的自查报告,于近期对航空器除防冰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黑龙江监管局重点检查了除防冰大纲和工卡与规章、制造厂手册的符合性,保持时间表有效性控制,除防冰人员的培训和授权,除防冰相关风险评估的全面性;现场提问除防冰人员以检验除防冰培训和风险防控的实际效果。结合检查情况,黑龙江监管局提出以下改进要求:一是严格遵守除防冰大纲和除防冰操作规范,认真落实除防冰液保持时间的要求;二是加强对空速管、静压孔等部位的检查,确保航空器不带污染物起飞;三是升级更新除防冰液加注设备,提升加注效率;四是及时对除防冰车辆、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除各型防冰液储备充足,根据气象预报及时给予调配或补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