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运行办对佳木斯机场开展“春运”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按照东北局工作部署,为确保辖区“春运”期间消防安全,1月2日上午,佳木斯运行办联合机场公安、消防等部门,对佳木斯机场进行了消防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机场航站楼、航油站、变电站、食堂以及货运楼的安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和人员值班值守、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员工对灭火器如何使用、值班人员是否熟知熟记应急处置程序等进行了现场测试。对候机楼正门商服电源线裸漏铜线、灭火器摆放不规范、场区路面结冰影响消防车出入等情况提出当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确保“春运”期间机场持续安全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着重对初期火灾扑救、应急疏散逃生等知识进行宣讲,切实提升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及时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提升员工应急处置实操能力,保证遇事不慌。同时,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日常检查,做好源头治理,避免发生火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