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检查沈阳机场“春运”期间机坪规范落实情况

  为落实东北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机坪统一规范成果,12月25日辽宁监管局结合“春运”保障工作,对沈阳机场机坪统一规范工作持续贯彻情况开展了“四不两直”检查。

  辽宁监管局对机坪运行总体情况与设施设备的统一规范性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检查,机场能够100%对进场工作人员开展酒精测试,并实现了与后台准入设备的联网;机坪运行车辆均配备统一样式的专用反光标识与工作单卡;机坪工作人员均着样式统一的反光背心;航空器入位后在得到机务人员手势指令后操作廊桥靠接航空器,过程中及时调整角度位置确保对接安全可靠;客梯车、货梯车靠近航空器能够按照新修订的作业指导书操作;机坪设施设备摆放较为整齐规范,机坪总体运行情况良好。随后,辽宁监管局前往沈阳机场机坪统一规范委员会办公室,就本次“四不两直”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机坪统一规范检查单》,指导沈阳机场对检查单内容提前进行自查,查缺补漏。通过对照检查单发现,沈阳机场机坪统一规范分级检查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对驻场单位的监管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沈阳机场机坪统一规划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沈阳机场加快车载监控设备的配备,并组织辖区支线机场开展机坪统一规范工作,打造辽宁地区“安全机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