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中心开展检查

  为推进黑龙江机场集团预报中心建设,12月19日,黑龙江监管局对预报中心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人员配备、设备建设、制度编写等。

  预报中心配备了集中预报业务平台,这是全国首家航空气象集中预报业务平台,主要由航空气象业务支撑分系统、气象数据一体化分系统、航空气象集中预报分系统和航空气象辅助分系统四个部分组成,引接了风云4气象卫星资料、民航气象信息数据库、各支线机场跑道视频监控系统及地方气象局各类气象资料等;储备预报员8名,5名见习预报员正在进行岗前培训,3名持照预报员派往各个支线机场了解各地气候情况;初步完成了业务运行程序、制度的编写工作。预报中心建设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验收内容包括气象中心集中预报业务平台,以及机房配套通信、防雷、供电、消防等相关工程。下一步申请行业验收,同时5名见习预报员参加气象人员资质能力考核。争取在2020年4月份开始第一批支线机场集中预报试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