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应对强降雪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1117午后,吉林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大到暴雪预警信息,吉林监管局提前对各专业监察员进行了工作部署。雪情发生后,吉林监管局对长春机场除冰雪和长春地区各企事业单位运行情况进行了全程现场检查指导,并对区内其他支线机场运行情况保持密切关注和跟踪指导,确保降雪期间辖区运行安全。

  长春机场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充分发挥机场运管委和除冰雪委员会的作用,在16日提前组织召开了协调会,对17日的航班计划主动进行了优化调整,并协调各单位做好雪情应对工作。17日雪情发生后,及时启动除冰雪预案,投入全部除冰雪力量全力进行不间断清雪作业,并根据雪情适时发布和调整预案等级,指导本场不停航除冰雪工作。14:14发布除冰雪预案蓝色等级,15:35级为黄色等级。长春机场与航空公司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调整并实时发布航班运行动态,全天运行基本顺畅。

  支线机场方面,延吉1723:00关闭,截至今日8:30已按时开放;长白山机场17日运行正常,今日6:41因道面结冰机场关闭,目前正在进行道面除冰作业,预计关闭至11:00;其他机场自17日至目前均运行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