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锦州机场开展“双盯”综合安全检查

  按照年度监察计划,2019111315日,辽宁监管局组织对锦州机场开展了下半年“盯组织,盯系统”综合安全监察。

  此次检查,各专业监察员继续沿用“双盯”监管工作理念,对锦州机场相关部门及专业开展检查。现场查看了机场各类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抽查了各类运行台账和记录,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提问。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本次检查通报会。辽宁监管局对近期安全管理及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机场高度重视冬季运行安全,做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除冰雪准备工作;二是锦州机场处于鸟类迁徙带,周边海鸟活动频繁,鸟害防治工作不能松懈,要时刻注意鸟情提醒;三是要求机场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并于近期对应急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排查;四是注意操作手册的动态管理,随着规章的修改,机场的各项使用手册也应对照规章及时修改。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辖区单位安全监管工作,指导辖区机场管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关注安全风险及问题的整改,坚持不懈推动辖区机场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