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开展驻哈尔滨机场维修单位换季检查

  近期,黑龙江监管局结合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开展秋季驻哈尔滨机场维修单位换季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龙江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黑龙江分公司飞机维修厂和黑龙江机场集团机务保障部的秋季换季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单位人员换季培训和执管航空器秋季换季工作的完成情况,检查了人员换季的培训记录和培训课件、维修方案要求及航空器换季工卡;同时对地面维护设施、设备和车辆换季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根据检查情况,黑龙江监管局要求辖区运输航空公司和机场维修单位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不断完善相关管理程序,梳理并完善换季工作流程,明确各相关部门在冬季典型故障处理和航空器除防冰工作方面的职责;二是要对机队冬季严寒季节运行的相关技术状况进行普查,重点检查排放水、液压、滑油等关键系统;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尤其要对一线员工进行慢车除防冰工作专业知识培训;四是要严把放行关,放行人员要严格执行放行相关工作程序,避免漏检和超标放行;五是要认真梳理航材储备情况,对于关键系统的部件要做好充足准备,保证航材储备能够应付各种状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