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检查辖区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

  随着气温的降低,辽宁地区各机场进入冬季运行阶段,为督促机场切实落实冬季除冰雪工作相关要求,保障机场运行和航班正常,辽宁监管局对辖区机场冬季运行准备工作进行了提前部署和现场检查。

  东北局安全形势分析会后,辽宁监管局立即部署,对辖区机场冬季运行准备从除冰雪预案进行修订和完善、除雪人员的培训与演练、除冰雪车辆及设备的换季维护保养、各类除冰雪物质的储备、雪情信息通报内容与时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于1022日参加了沈阳机场2019-2020年度除冰雪准备会,会上对机场今冬除冰雪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为进一步检查机场除冰雪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近期辽宁监管局集中对沈阳机场、朝阳机场、鞍山机场的冬季除冰雪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监察。经检查,各机场已结合上一年度除雪情况,对除冰雪预案进行了修订;除冰雪人员已开展了预案学习和实操培训;各机场已按照要求开展了实地演练;机场储备的除冰液及人工除雪设备已配备到位。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各机场冬季除冰雪工作,按照《东北地区运输机场除冰雪现场监察工作程序》开展现场监察,做好雪情通报,保障机场冬季运行安全和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