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检查南航北方公司北京终端管制区外围航线调整准备工作

  北京大兴机场如期启用,其相关空域调整方案已经得到批复,民航局空管局已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北京终端管制区外围部分班机航线走向的通知》,调整方案将于20191010生效。为了保证航空公司首日运行安全顺畅,1010上午辽宁监管局对南航北方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开展联合监察。

   此次航线调整除了接受南航总部进行的视频培训外,北方公司运行指挥中心还进行了内部培训,培训分两次开展,实现了人员全覆盖。对导航数据库的更新和维护情况进行检查,了解到北方公司受影响的航路共计38条,机载导航数据库存在着少部分航线未更新的情况,在下一个周期完成导航数据库更新之前,管理局和辽宁监管局要求这些航线要严格按照飞行计划执行,签派员要切实做好对飞行人员的提醒工作。由于南航使用的运行系统的更新时间为北京时间早上08:00,在此之前运行的航班均需要人工干预,修改航线数据,经检查,北方公司只有两个班次在此期间运行,都按照规定进行了处置。

  检查结束后,辽宁监管局要求一定要做好对导航数据库的检查复核,确保数据库准确无误,并做好对飞行人员的提醒工作,对未更新导航数据的航线要严格按照飞行计划来执行。同时,南航R5的审定已经进入尾期,要求其认真做好燃油政策的过渡,掌握运行系统的飞行计划制作,保证新版燃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