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完成吉林辖区管制员执勤时间阶段性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措施》精神,降低由于管制员疲劳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发生概率,近日,吉林监管局结合东北局《东北地区管制员疲劳风险监控指导材料(试行)》材料,对吉林地区管制员执勤时间开展了阶段性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对吉林空管分局及各机场管制员执勤时间进行了疲劳风险分析,对排班的合规性进行了重点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吉林空管分局管制员排班合理,疲劳指数均处于正常级范围。支线机场中,延吉、通化、白城机场管制员休息时间充足,疲劳风险较低。长白山机场管制员处于轻度疲劳边缘状态,已要求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调配一名持照管制员进行支援。松原机场由于暑运期间航班量大幅度增加,管制员疲劳指数处于轻度疲劳范围。监察员要求松原机场合理排班,确保上岗人员满足执勤要求,同时扩编调整,安排人员赴院校进行加一培训。目前松原机场申请借调一名持照管制员进行支援,已有效缓解管制员疲劳风险。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将持续督查辖区内管制员疲劳管理工作,建立管制员疲劳风险动态监控机制,实时掌握管制员疲劳风险等级变化情况,防止吉林地区出现因管制员疲劳造成的空管不安全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