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局对五大连池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落实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化“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主题的安全大检查活动,822,黑龙江监管局对五大连池机场开展了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五大连池机场已整改问题的复查和未整改问题的推进情况以及近期安全文件的传达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召开了问题讲评会,各专业通报了本次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建议。

  针对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黑龙江监管局要求要加快整改进度,能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有等效措施。对近期安全工作,黑龙江监管局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加政治敏感性、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安全运行。二是要盯紧盯住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是安全工作着力点,要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安全自查要认真、要深入,不走过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鸟击防治,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四是要“管”住安全。管理人员提高人员安全责任心,使安全制度和要求真正落地。五是要防止小机场惹大祸。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作风养成,立规矩、讲方法;要防人员麻痹思想,严格标准不松懈;要关注人员资质等。

  五大连池机场表示将迅速开展发现问题的整改,扎实抓好近期安全工作。黑龙江监管局将持续跟踪此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保证检查问题整改闭环,并继续深入安全大检查的开展,确保辖区运行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