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进行安全督导

  为贯彻近期民航局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健副局长的讲话精神,落实东北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航空企业安全运行监管的指示要求,为进一步确保飞行运行安全工作保持平稳,辽宁监管局对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进行安全督导。

  安全督导前,局领导对该单位近期运行特点进行深入了解,向监察员重申了该单位作为辖区内最大运行量的通航企业保证运行安全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近期通航安全形势向监察员指明了当前对于通航运行安全监管的工作方向。

  监察员要求该单位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风险防控,对于自身的运行风险进一步排查梳理。监察员借鉴“盯组织,盯系统”双盯工作部分适用的监管理念,对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内部训练组织、安全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提示: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飞行训练组织管理制度,提升训练运行安全裕度;二要加强安全风险自我排查,加强特殊情况处置预案与准备;三要进一步加强飞行人员飞行作风建设。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根据民航局行业安全大检查的指示要求结合该单位飞行训练运行进一步抓牢抓实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训练运行持续保持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