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白城机场飞行区防汛工作进行远程检查

  吉林省进入主汛期以来,雨情逐渐增多。吉林监管局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关键期民航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先后对长春、延吉、松原等机场飞行区排水系统进行了现场检查。81,通过远程检查方式,对白城机场飞行区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

  监察员主要通过调取现场视频和照片、远程连线等方式对白城机场排水沟、围界排水口、强排站、渗水孔、土面区、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查看,通过远程查阅制度和台帐记录等方式对白城机场运行保障部的巡视检查记录、运行维护记录、土面区平整与碾轧记录、道面摩擦系数测试记录、相关会议记录及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白城机场针对汛期飞行区场地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增强值班力量,严格值班管理,增加巡视检查频次,加强运行维护,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了汛期飞行区各项保障工作的安全顺畅。白城机场对飞行区内排水系统进行了清淤和维护,飞行区排水口围网既能满足排水要求,也能够满足防止人员和动物侵入要求;强排站工作正常;完成了对强降雨天气的应急预案的修订,储备了大量的锹、沙袋、照明设备等防汛物资;按时进行了土面区压实度测试,取点和测试结果满足标准;降雨期间道面摩擦系数符合要求。

  下一步,吉林监管局还将根据计划安排,并结合对长白山机场二期扩建不停航施工的检查,分别对通化、长白山机场的汛期飞行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汛期和运输生产旺季辖区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