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对辖区单位国内货物运输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根据民航局、东北局相关文件要求,628大连监管局结合“双盯”对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国内货物运输工作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货物装卸和监装监卸业务流程的合理性、监装监卸专职人员配备情况、监装监卸人员履职培训作风情况、装卸机单制作情况、装卸工作风险防控情况、货运单填写情况、货物存储保管制度及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大连机场、南航大连分公司国内货物运输情况符合要求,做到既有部署又有落实,警觉性高,反应迅速,做到及时评估,重点部署。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察员提出以下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要加强航空运输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责任落实到位。二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制度、程序中的漏洞,尤其是要建立完善落实监装监卸制度,明确每一个流程的责任人。三是在装卸各环节中建立有效的监控机制,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装卸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四是各单位要建立完善自查制度,加强自查队伍的建设并认真落实。

  下一步,大连监管局将持续督导辖区各单位做好装卸管理工作,确保辖区运输安全,提升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