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监管赴乌鲁木齐机场开展慢车除冰工作调研

  2019年冬季,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将全面开展慢车除冰工作。为学习先进经验,查找差距不足,拓展工作思路,61214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黑龙江机场集团、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和黑龙江空管分局,赴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开展慢车除冰工作调研。

  调研组与新疆管理局、乌鲁木齐监管局、乌鲁木齐机场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海航新疆维修基地等单位进行了调研座谈。新疆各单位从除冰统一指挥、车辆整合资源、机坪泊位分配、空地协调联动、安全操作实践、人员培训演练、除冰液自动加注等方面毫无保留地介绍了乌鲁木齐机场慢车除冰工作经验,并观看了慢车除冰保障工作视频。各对口单位还就地面慢车除冰具体操作规程、空地指挥和航班正常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乌鲁木齐机场和南航新疆分公司保障一线,实地调研了除冰自动加注站,观看了自动加注设备。去冬今春,乌鲁木齐机场和南航新疆分公司采用除冰液自动加注设备,加注时间由原来的人工加注一台车30分钟完成提高到4台车同时加注7分钟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调研组还前往机坪塔台、机务工程部等部门,参观了机坪管制、A-CDM建设和机务维修等工作。

  此次调研,各保障单位进一步理清了慢车除冰工作思路,破除了运行保障和安全保障上的难点,实现了调研目的。下一步,各单位将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落实保障措施,确保今冬慢车除冰工作全面铺开,安全实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