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检查南航吉林分公司换季及安全整顿工作

  吉林监管局结合春夏季节特点和机务维修运行实际情况,530对南航吉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的换季工作和安全整顿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查阅了南航吉林分公司维修厂的换季计划、飞机状态普查记录、季节性多发故障的统计分析记录、雷雨和大风等换季安全培训记录;现场对耗材、油品等物资的准备情况,牵引杆、轮挡、反光锥,工作梯、地锚、系留绳以及机库内定检用工具设备的配备及维护情况,特种车辆的换季保养情况等进行了核实抽查。从检查情况看,南航吉林分公司能够重视换季工作,换季之前做了较充分的准备,换季工作能够按计划实施开展;生产控制、飞行记录本填写及保存、人员复训管理等有具体工作程序,基本能够按程序要求实施。但是,南航压缩经费开支,部分进口设备的外委换季维修工作因经费尚未得到批复还未完成。吉林监管局要求维修厂加快工作进度,满足季节性换季工作的要求。

  同时,检查组对南航吉林分公司近期安全整顿工作进行了督查。长春维修厂按照制定的《安全整顿活动推进表》逐项推进中,近春维修厂组织开展了工具专项研讨会,针对各一线部门对标12项规定动作和10项自查隐患的情况进行研讨和整改,对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不明确的措施进行明确,累计明确37项措施,安全整顿工作有序完成了第二阶段内容。

  吉林监管局要求南航吉林分公司飞机维修厂认真总结梳理前期整顿经验,继续落实好整顿工作的最后一阶段,并且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相结合,有效保障安全态势的稳定和向好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