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管局对朝阳机场空管工作进行督导

  51518日,辽宁监管局对朝阳机场空管安全管理及业务运行工作进行例行检查,检查期间,辽宁监管局围绕“三基”建设工作,与朝阳机场航务部进行了工作座谈,并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朝阳机场气象换季工作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朝阳机场航务部及管制室、通导室和气象室对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辽宁监管局结合朝阳机场运行实际和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工作提示。在气象人员理论检查工作中,辽宁监管局从气象人员执照考试题库中,针对雷雨季节气象服务保障需要,选取了航空基础知识、雷雨季节观测预报基础理论及气象服务产品解读等方面试题,对部分朝阳机场气象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行政检查工作中,选取管制、情报运行专业监察项目,抽调锦州机场管制室主任开展了监察员与企业检查人员的联合检查,促进了监管局与企业监察人员开展“双盯”监察经验的双向学习,同时也促进了辖区两个机场管制单位间的工作交流,取得较好效果。

  在各项工作结束后,辽宁监管局对此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工作要求,向朝阳机场进行了反馈:一是做好飞行程序调整实施准备工作,朝阳机场要配合北京大兴机场投入使用前的程序调整工作,做好管制程序的修订、人员培训和安全评估工作;二是加快空管项目建设,对已批复的空管项目尽快按照程序推进,改善空管运行环境,确保项目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两不误”。三是做好空管SMS持续审核准备工作,机场要开展内部自查,并按时提交持续审核相关文件材料。四是提高培训质量,机场要完善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提升人员业务素质能力。五是做好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评估试点和预报规范实施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