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监管局持续开展不停航施工空防安全监管工作

  根据大连监管局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世园会”期间和“五一” 节前辖区空防安全工作,结合辖区实际,空防处对大连机场不停航施工安保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大连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连机场不停航施工,亲自部署各项工作,大连监管局于42912时进场,430 230分进行施工现场实地检查,此次施工工期长、作业区域大、施工人员多、作业车辆多、作业时间长,安保难度系数大,且施工期间恰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国家级重大活动,对大连机场的不停航施工现场安保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监察员采取现场实地、现场文件以及视频回放等检查方式,现场抽查人员控制区证件6人次、车辆通行证件5台次。当日因施工进场487人次,车辆78台次,出动安保人员50余人次。

  从检查情况看,大连机场各部门严格落实安保管理职责,消防护卫中心主要领导一线值守;施工部门专人现场进行安全管理;施工单位强化安保培训工作;安保工作流程衔接紧密。大连监管局将持续督促大连机场严格落实不停航施工安保工作措施,督导辖区各单位做好“五一”期间安保工作,并适时开展现场监管,确保辖区空防安全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