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航班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328,吉林监管局对南航吉林分公司上海浦东航班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南航吉林分公司早出港航班运行情况和深航早出港航班进行了检查。

  监察员首先来到南航吉林分公司GOC机组准备室,重点关注长春浦东CZ6541航班,主要检查空勤人员签到酒测、证件(电子执照)、值勤期休息期符合性、飞行前准备;机组航前协作、对新的飞行程序的准备情况;签派放行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安全从业人员作风以及近期不安全事件学习掌握情况;检查值班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季节运行风险管理措施等。随后前往停机坪对深圳航班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空勤人员的直接准备、作风情况、酒测、应急设备的使用、航前协作和应急处置预案的准备等。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南航吉林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上海浦东、虹桥机场飞行程序更新后的运行,飞行部值班人员和签派放行人员对执行浦东航班的机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安全提示,机组人员在航班前一日的预先准备中也仔细的阅读了新的航图,完成了相关的培训,分析运行中存在的风险点。

  目前,南航吉林分公司飞行员和签派员已开展相关培训,吉林监管局要求飞往浦东的航班必须完成培训后方可执行该航线任务,后续将持续关注虹桥浦东飞行程序的运行准备和运行实施情况,同时对南航吉林分公司“双盯”工作的开展进行督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